十二糖罐

微博@十二糖罐
热爱让自己更完整
小世界,他们是永远的底线

#源我# 短腿的反击 22

坚定不移捍卫的短腿名场景!

 


请勿上升真人。

 

 

王源酒量很差。

 

 

差到什么程度呢?顾萌萌记不清是多久以前了,那年仲夏周阿姨在家跟着视频学做酒酿小圆子。大概是自己酿的甜酒没有把握好度数,王源那会儿嘴馋又多喝了几碗,结果没想到几碗酒酿小圆子就把王源灌醉了。歪歪扭扭在外婆家的院子里开始走S步,对着大黄汪汪汪聊得不亦乐乎,吓得大公鸡扑棱着翅膀躲回鸡笼里才逃过一劫。

 

 

谁也拦不住的闹腾。

 

 

顾萌萌见到王源的时候,对方顶着一个鸡窝头,脸上还挂了彩,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死死地盯着她,就在对方笑得快喘不过来气的时候,王源突然上去抱住顾萌萌的脑袋对着对方的嘴啃了下去。

 

 

两家大人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扭打在一块的两个小孩拽开,一边一个哭得哇哇的。王源是被顾萌萌打哭的,顾萌萌是被王源啃哭的,倒是谁也没有吃亏。

 

 

这事王源估计都已经不记得了,可顾萌萌还是在王源身上闻到那一丝酒气的时候心里暗暗喊了一句糟糕。

 

 

“我是谁?”

 

 

“王源。”

顾萌萌半托着他,走是能走,就是死命地黏在旁边的人身上。

 

 

“不对!”

顾萌萌赶紧捂住了对方的嘴,害怕他突然提高的音量惹来围观的路人,顺手揪下自己头上的小白帽盖在王源脑袋上。

 

 

“王天龙,王天龙。”

 

 

“不对。”

对方吸了吸鼻子,低着头,显得有些委屈,

“不对不对。”

 

 

“源哥哥,你别闹,先上车。”

 

 

刚听到称呼王源的嘴巴就咧成了一个烂柿子,俯身想要抱住顾萌萌却被对方一个反手推进了车厢里,哐当一声直直地栽到了座椅上。

 

 

“疼……”

 

 

“我给你揉揉,乖~”

顾萌萌对转头看到“凶案现场”的司机师傅讪讪地笑了笑,报了地名后坐下把王源的脑袋移到自己的大腿上,轻轻地给他揉着撞红了的脑门。

 

 

“小源儿,叔叔昨天看了你在联合国上的发言呢,特别棒!”

 

 

“叔叔您过奖了。”

王源接过顾叔叔递过来的一杯热茶,乖巧地在沙发边坐下。

 

 

“你太谦虚了。你呀,真的是年少有为,哪像我们家那丫头,就知道闯祸。”

顾叔叔笑得一脸慈祥。王源这孩子他打小看着就喜欢,也一直把他看成自己的半个儿子。哪怕是这个“准女婿”进了那样一个纷繁复杂的圈子他都没有怀疑过两个小孩之间心照不宣的心思,直到自家丫头打电话来告诉自己想要回到他们身边,他的心里才生出了一丝犹豫。

 

 

顾叔叔停顿了几秒,终是问了句。

 

 

“你跟萌萌……最近是不是吵架了?”

 

 

“啊,是我的不好,我误会她了,我回去就跟她道歉……”

王源被这突然的一问乱了方寸。

 

 

“我自己养的,我还能不了解,她也不会是个省油的灯!那天突然很郑重地跟我跟她妈妈说自己要搬过来,我知道什么方便照顾我们都是假话,只可能是你们两之间闹矛盾了。小源儿,那丫头天天在你身边闹腾,估计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如果做了什么逾矩的事情我替她跟你说句抱歉。”

 

 

“不是不是,叔叔,没有没有,没有的事,我很喜欢……我很喜欢……她在我身边……”

王源红着脸,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头也越来越不敢抬。

 

 

“小源儿,你们两个打小在一起玩,感情肯定跟普通人不一般。可是你们现在都长大了,确实应该好好考虑自己的人生了。其实萌萌那天跟我们聊完后我们也仔细想了想,虽然我跟你爸妈都是老朋友,但是你走上的这条路毕竟跟我们普通人还是不太一样的,你跟萌萌,也许对彼此来说,都不是良配……”

 

 

顾叔叔说完叹了口气,王源在他眼里终究还是个孩子,他并不是诚心想要他难受,只是他也不想看到自家女儿过得不开心。

 

 

“顾叔叔,我知道您的意思,老实说这也是我一直以来不敢上前一步的原因。从前我顾虑重重,但却抱着一丝侥幸心理觉得她会在那儿一直等我,我的心思从来没有敞亮地摆在她面前给她看过,才让她有了太多的担忧。我喜欢萌萌,我不想……不想让她离开我……”

 

 

王源手掌不自觉地攥成了一个拳头,他没想到自己的第一声告白是说给自己的未来老丈人听的。可听未来老丈人的意思,自己可能连那半张“推免卡”也快丢了,他快哭了。

 

 

“小源儿,我并不是反对你跟萌萌在一起,那丫头对你的心思我又何尝不知道,我只是觉得,你们都还小,也许分开一段时间好好想想对你们都好……等你活到叔叔这个岁数,就会明白,人生终究要比爱情重要一点……”

 

 

“可是叔叔,她早就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了……”

 

 

王源舔了舔干渴的嘴唇,迷糊着从睡梦中醒来。伸手往床头柜的方向捞了捞,差点碰倒玻璃水杯,一个受惊赶忙从床上坐了起来。

 

 

水杯里的水还是温热的,准备的人似乎算准了他什么时候会醒似的,又或者,她一直都在。

 

 

王源一只脚拖沓着拖鞋,另一只脚光着就奔去了客厅。

 

 

顾萌萌窝在客厅的沙发上,抱着一个差不多能遮住她整个上半身的漫画书看得津津有味。听到声音,有些舍不得地偏过半颗小脑袋,

 

 

“你醒啦?我刚买回来的早点,吃早饭吧~”

 

 

王源用勺子搅了搅碗里散发着糯米香气的白粥,又用筷子夹起一个冒着热气的软乎乎的包子瞅了瞅,还没有张口,对面的人就敲敲他的碗沿,淡淡地说了一句,

“别想什么歪点子,谁让你昨天喝酒了,现在只能喝这个。”

 

 

王源扁扁嘴,乖乖“哦”了一声,安静地开始喝粥,时不时偷瞄两眼对面的顾萌萌。

 

 

顾萌萌知道自己去看了顾叔叔,自然也想得到他心里解开了误会。但当初毕竟是自己不分青红皂白冤枉了对方,正式的道歉还是要有的。

 

 

“我……”

 

 

“你昨天在床上……”

 

 

“噗——”

王源听了句开头,一口白粥全部喷到了碗里,咳到快背气。

 

 

“我没……没干什么吧……”

他脸颊通红,藏在桌子底下的手快要把运动裤给搓出个洞来。

 

 

“你……跟我说三峡广场那家电玩城老板还欠你几个游戏币没兑,大半夜吵着要去要债……”

顾萌萌一脸坏笑,

“所以你今天要去吗?”

 

 

“顾萌萌!”

王源噌的站了起来,恨不得一个肉包子砸到对方那张幸灾乐祸的小脸上。

 

 

“源哥哥,你想什么呢?”

无奈对方一个称呼就把他收拾得服服帖帖,乖乖坐回凳子上继续哼哧哼哧吃早点。

 

 

被王源拖到游戏城的顾萌萌置身于各式各样的游戏设备中间一脸懵逼。早上吃饭的时候她只是想逗逗王源,并没有真的想把他唬到这种地方来。

 

 

“你该不会告诉我……这家店老板真的欠你钱吧……”

顾萌萌眨巴着大眼睛,缓缓转头看向王源。刚对上眼对方就贴心地给她两个耳朵上挂上了一个尺寸不合适的黑色口罩。

 

 

“哪能啊~我就是那天在罗小胖朋友圈看到这个了。”

王源淡淡地回了一句,环顾四周找店庆活动指定的那个抓娃娃机。

 

 

顾萌萌想起来罗小胖的那条朋友圈,是他上次过来时看到的广告,店庆活动的礼品是一对半米高的皮卡丘玩偶。他特意艾特了顾萌萌。顾萌萌在下面回复了三个星星眼。

 

 

皮卡丘是顾萌萌最喜欢的卡通形象,这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小时候在家看卡通光碟,王源经常会跟顾萌萌为看神奇宝贝还是黑子的篮球打架,一个嫌弃对方喜欢的动漫形象矮胖蠢,另一个嫌弃对方的剧情白痴中二。但两个人都不是那种轻易移情别恋的人,这么多年,顾萌萌还是最喜欢皮卡丘,王源还是喜欢青峰。

 

 

想拿到奖品的规则其实很简单,指定的抓娃娃机中间放了一个正方体的小盒子,抓到这个就可以去前台兑换那对正版大玩偶。

 

 

王源其实抓娃娃挺厉害的,每次在娃娃机上都能取得不小的战果,有一次自己无聊逛商场打发时间随便一抓就抓出来了好几个,没处放就送给当时在旁边一脸崇拜看着自己的小男孩了。

 

 

可兴许是许久没玩生疏了,今天这台娃娃机像是故意跟他作对,总是感觉对准了但爪子落底总会有那么一点偏移。

 

 

三阶魔方般大小的四方盒安安静静地摆放在那里,跟粘了胶水一样。

 

 

花出去了几十个游戏币仍然没有结果,顾萌萌看王源耳鬓都开始冒出细涔涔的汗珠,动作也越来越急躁,轻轻拽了拽王源的袖子。

 

 

“这个也太难了……”

 

 

王源正在聚精会神地调整位置,被顾萌萌这么一拽爪子不小心偏移了理想位置一点,没来得及调整,时间到了爪子自动下去了。

 

 

小盒子神奇的被爪子卡住,随着仪器的移动抖动了两下也没有掉落,啪嗒一声掉到了娃娃机下方的储物盒里。

 

 

两人面面相觑,愣了两秒还是王源先反应过来,拿起兑换盒子就往服务台跑。接过皮卡丘的顾萌萌还有点懵,下巴在玩偶脑袋上蹭了蹭,傻呵呵地笑。

 

 

“傻~”

王源轻吐出一个字,眼神里满满的宠溺。

 

 

感觉到有人拽自己的胳膊,顾萌萌回过神低下了头。

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仰着头递过来一张皱巴巴的十块钱。

“姐姐,我可以跟你买这对玩偶吗?”

 

 

小男孩生得好看,圆圆的脸蛋,两只大眼睛此刻正充满期待地看着顾萌萌。

 

 

顾萌萌抱着玩偶有些无措,旁边的王源大概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要是平时送给小朋友也没有关系,但是这是他刚刚费了老大劲才抓到的,顾萌萌也是真的很喜欢。

 

 

“我想送给我妹妹,她很喜欢这个。”

男孩的嘴向下撇了撇,用手指了指娃娃机那边的方向,一个年轻的妈妈正在训斥一个哭闹的小女孩,小姑娘哭得很惹人心疼。

 

 

顾萌萌有些心软了,小男孩原来是个心疼妹妹的好哥哥,她抱着玩偶的胳膊松了松,准备往前递的时候被王源一把拽住。

 

 

她看着眼前带着白色棒球帽,穿着朴素黑色卫衣浅蓝色牛仔裤的大男孩缓缓蹲下身子,微仰着头温柔地看着小男孩,完美的下颚曲线延伸到脖颈,白皙的皮肤衬得发红的耳尖更加显眼。他用好听的薄荷音轻轻说了一句,

 

 

“小朋友,哥哥跟你们一人一个好不好?哥哥的小朋友也很喜欢这个……”

 


TBC


评论(2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