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糖罐

微博@十二糖罐
热爱让自己更完整
小世界,他们是永远的底线

#凯我# 至此流年,相拥吧 18

第十八章 / 最强助攻团/


 

请勿上升真人。

 

 

“萌萌?!原来他们说的合作公益组织是你们啊?”

陆煦苒摘下头上宽檐的防晒帽,看到来人有些惊讶,眼睛里却是溢出来的欣喜。

 

 

“哇塞,这也太巧了吧,缘分都延伸到非洲大陆了,抱抱抱抱!”

顾萌萌没等对方应答,一个熊抱上去直接搂住了陆煦苒的脖子。

 

 

“他们说有个乐团在这边义演,我当时还想着你可能会对这活动感兴趣,想告诉你来着,没想到你消息比我还快呢。”

顾萌萌拉着陆煦苒的手,开心得要原地转圈圈。她们两上次见面还在病房里,已经是大半年前的事了。陆煦苒像大姐姐看着自家小妹妹,笑得温温柔柔。一边笑眼弯弯地听顾萌萌讲话一边抬手给她整理被风吹乱了的额前碎发。

 

 

“来来来,故人新人一起介绍一下。”

顾萌萌拽住搬货物箱的一个黑色身影,努努嘴示意对方摘下口罩,又冲着那边登记分发派送的地方挥挥手喊了一句,

“一一,这儿~”

 

 

“千玺哥哥。千玺嫂嫂。嘻嘻~”

顾萌萌两手一摊,笑出一对甜甜的酒窝。

 

 

“你好。”

陆煦苒冲易烊千玺点头笑了一下,伸手跟旁边扎着马尾的清秀女孩握了握手。她很久没见到过这么多熟人,更别说是跟那个人关系如此近的熟人,一下子又有些尴尬拘谨起来。

“王……”

 

 

“王源儿啊?”

顾萌萌没等陆煦苒说完把话截了过来,

“我都不知道他在哪儿呢,我飞内罗毕的时候他还在北京录歌,这边网不好微信也连不上。别管他了,你们在这儿待几天啊?晚上一起吃饭?”

 

 

“这边要待个三天的样子,晚上表演完我来找你们?”

陆煦苒抿嘴笑了笑,顺着她的话说了下去。

 

 

“不用不用,晚上我要去看你表演,我都好久没看你弹琴了。我跟一一一起去!”

顾萌萌腾出一只手挽过一一的胳膊,一左一右跟坐拥后宫似的。

 

 

旁边的易烊千玺张了张口,刚想说些什么却被自家那位一脸冷漠地抢了先,

“女生局。”

 

 

“好。我多余。”

易烊千玺无奈地摇了摇头,离开之前把头上的棒球帽盖到了一一头上,重新回到大部队去当免费搬运工。

 

 

这次的非洲巡回义演是陆煦苒两个月前报名参加的,她的身体已无大碍,乐团里的很多老师又都是熟人,所以惠思渊也很放心。每次义演不同的站点都会有一个合作的公益组织,同时进行医疗义诊和物资捐赠。这一路下来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也遇见了很多可爱的人,陆煦苒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开阔了许多。没想到最后一站还能遇到顾萌萌,心里更加得开心。晚上表演结束后三个女孩把还没燃尽的篝火又拾掇拾掇烧旺了点,连木凳毯子都没要,直接席地而坐,就着火堆里爆出来的坚果还有晚上剩下来的一些烤肉串儿喝酒聊天。

 

 

“哇塞!一一你从哪儿找到的?刚千玺哥哥明明跟我说只剩三瓶了啊?”

 

 

顾萌萌毛茸茸的脑袋探进塑料桶里,看到掀开的毛巾下面用碎冰块冰镇的Mosi眼睛都亮了。

 

 

“我还能不了解他?”

一一拍了拍手,熟练地用扳子新开了一瓶递给陆煦苒。

“小坏你还要吗?”

 

 

“小坏你脸都红成这样了要不别喝了吧?”

顾萌萌伸手去探啤酒瓶,有些担心陆煦苒的身体。

 

 

“没事,我就是一杯就上脸,你可别小瞧我哦。”

陆煦苒顶着红扑扑的脸,打了个嗝冲顾萌萌笑了笑,把酒瓶子夺回来灌了一口又小心地收在自己怀里怕被抢走似的。

 

 

晚风吹在身上还是有些凉,一口冰酒下去身子自然地打了个哆嗦。陆煦苒看了一眼顾萌萌,话到嘴边却不敢问。如果连共同的老友也学会了在彼此面前对对方缄口不言,那两人的关系可能是真的走到尽头无可挽留了。

 

 

“王源儿的视频电话?这地儿网不好,能接通一次可不容易,你干嘛给挂了呀?”

一一把刚刚剥好的坚果分了两拨给了顾萌萌跟陆煦苒一人一捧。瞄到顾萌萌的手机屏幕,用眼神跟顾萌萌交流了一下,开口道。

 

 

“他知道我在喝酒会骂我的。”

顾萌萌双手抱住双腿,整个身子缩成一团,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噗~”

陆煦苒和一一没忍住相视一起笑了出来,小侠女难得认怂,每一次都是因为王源。

 

 

“看来刚嫂刚不过刚哥啊~”

 

 

“你笑话我!”

顾萌萌放下酒瓶子直捣一一的胳肢窝,两个人笑翻成一团,陆煦苒在旁边也跟着乐,伸手兜着提防着两人的头磕到地上。

 

 

“哈哈哈哈,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你们家王源儿你还担心,上次网上有一张图你没看到吗?是哪个跟他搭戏的女演员来着?不是故意想倒他身上蹭热度吗?结果还没近身僵在半道儿上了。照片上你家王源儿冷漠得跟个冰块一样,满脸写着‘莫挨劳资,劳资有媳妇儿’,哈哈哈哈,小坏你看到过那张照片没?”

 

 

“啊?我没见过啊。”

陆煦苒睁着大眼睛一脸迷惑。

 

 

“你没见过那张吗?来来来,我手机里收藏了,来给你瞅瞅我老公经典表情包,哈哈哈~”

顾萌萌熟练地从相册里翻出那张饭拍图,自己再看到也笑到打嗝。

 

 

“重庆男人都耙耳朵~”

顾萌萌双手做枕舒舒服服闭眼躺到了地上,眼睛微微眯开一条线看向陆煦苒,对方听到这句重庆方言身子微震了一下,随后不着痕迹地笑着把手机替还给顾萌萌。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陆煦苒一个人干喝着啤酒不说话,顾萌萌冲一一使着眼儿色,不知道该怎么把话题按照既定的计划继续下去。

 

 

“小……嗝……王俊凯还好吗?”

良久的沉默后陆煦苒突然哑着嗓子开口问了一句。

 

 

“额……其实……事实上……”

顾萌萌脑子里迅速打着转儿,犹豫着要怎么回答陆煦苒。

 

 

“我知道,他去改变世界去了……”

 

 

???

 

 

顾萌萌跟一一面面相觑,随即眼疾手快地托住陆煦苒快要砸到篝火堆里的脑袋,一边一个架着防止她倒下去。

 

 

“他太忙了,我不能去打扰他。嗝。我要做一个懂事的女朋友。不能去打扰她。”

陆煦苒被扶正后盘腿坐得很是乖巧,砸吧了两下嘴巴,对着顾萌萌跟一一甜甜的笑了笑。

 

 

“这下完了,刚就说不能喝了吧,这怎么办啊?”

顾萌萌表情痛苦地架着陆煦苒,跟闯了祸的孩子一样扁嘴问一一。

 

 

“刚看着还行啊,她这也太没预兆了吧,王俊凯啥时候到啊?”

一一正费劲地试图想把陆煦苒手里紧紧抱着的啤机瓶子拔出来。

 

 

“怎么着也得到后半夜吧,我们这啥都还没聊开呢,怎么办?先把人抬屋里去吧?”

故事的发展实在是偏离航线太多了,顾萌萌现在头顶上满满的愁云惨淡。

 

 

“行吧。来,小坏,我们先起来好不好?”

一一好声好气地哄着,陆煦苒的眼皮本来已经开始打架了,听到声音又一下子清醒了过来,腰板挺直了。

 

 

“不要,我就坐在这儿等他。”

 

 

“小坏,这里冷,我们回屋里等,好不好?”

顾萌萌先站起身,试图想把陆煦苒也拽起来。

 

 

“不可以乱跑的,乱跑小凯就找不到我了。”

陆煦苒突然把胳膊从顾萌萌手里挣脱出来,双手环抱着自己的膝盖,整个人缩成一团。

 

 

顾萌萌看着陆煦苒叹了口气,心里突然没来由的一阵心疼,偏头吸了吸鼻涕,说,

“我还是去叫一下千玺哥哥吧。我两这样够呛。”

 

 

“不用了。我试试。”

一一蹲到陆煦苒的面前,在对方的头顶上摸了摸,柔声说,

“小坏,小凯马上就来了,小凯说躲到屋子里他们就不会发现了,我们进去,好不好?”

 

 

陆煦苒盯着一一看了很久,久到眼神里仅有的一丝清明也变得混沌,终于一声不吭借着两人的力歪歪倒倒地站了起来,被两人搀扶着向木屋的方向走去。

 

 

王俊凯跟王源赶到顾萌萌说的地点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王源从那辆敞篷车上下来的时候整个人感觉天旋地转快要吐了,直接找了最近的长椅躺了下去。王俊凯这一路上车开得飞快,两个人抖得跟缝纫机似的,连说句完整的话都费劲。

 

 

易烊千玺整个人被王俊凯从床上拎起来的时候还没完全清醒,本来升腾起来的起床气被王俊凯身上弥漫的低气压生生给憋了回去。

 

 

“小坏呢?她怎么样了?!”

 

 

“在旁边那屋,他们女生锁了门,你等一下。”

 

 

千玺眯着眼睛去敲门,那边刚开了一条缝王俊凯就推门进去了。一一已经起来了,顾萌萌听到声响也从床上坐了起来,只有另外一个床上的人完全没有动静,安安静静平躺在那里。

 

 

王俊凯咽了口口水,拳头不自觉地握紧,小心地朝那个床铺走过去。

 

 

床上的人脸颊通红,眉头很不舒服地紧锁着,苹果肌上挂着明显的泪痕。

 

 

“小坏现在高烧不退,现在情况很不好,王俊凯,你要是一个小时赶不到的话很可能连最后一面也见不到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昨天晚上顾萌萌的话一字一句敲打在王俊凯的心脏上,他没走到床边整个人就跪了下去,面如死灰,泪水无声地流着。

 

 

“小坏……你不要吓我好不好……”

 

 

站在旁边的易烊千玺终于有点看不下去了,试探性地说了一句,

“emmm,王俊凯,虽然我觉得现在打断你有点不太合适,但是我还是想善意地提醒你一下。额,小坏她没事,她就是昨晚被萌丫头灌醉了,到现在没睡醒而已……”

 

 

TBC

 

 

【小剧场】

源哥:我们的原定计划是什么?

萌萌:帮……帮助小坏解开心结让小凯哥哥过来跟她和好。

源哥:所以现在是怎么回事?!

萌萌:没……没控制好量,喝……喝多了。

源哥:我!我不打你,我反正是管不住你了,你等一下看王俊凯过来怎么收拾你吧!

萌萌:哦。

 

 

千玺:你们昨晚一共喝了几瓶?

一一:一……一人一瓶啊。

千玺:是吗?那我这儿怎么收拾出来十二个空酒瓶。

一一:额,你弄错了吧,怎么可能那么多?你自己喝的吧。

千玺:到底几瓶?

一一(小声嘀咕):明明昨天晚上藏好了的啊……

千玺:哼,女生局!

一一:我错了==

 

 

最近沙雕动漫看多了,一个虐文被我写得文风有些沙雕起来……


评论(14)

热度(47)